6场6球伊尔马兹效率高 国安尝外援双前锋甜头

    更新时间:2017-05-14 08:24  

伊尔马兹在比赛中

一场雨战,一场艰苦的胜利,让国安主帅何塞缓了一口气。凭借绰号“大王”的土耳其前锋伊尔马兹的两粒进球,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客场2比1艰难战胜延边富德队,这也是国安时隔20年再次在延边客场赢球。而养伤近一个月重新登场的土耳其人则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6场6球的成绩单,也让他暂时登上了联赛射手榜的第三名。唯一遗憾的是,比赛中伊尔马兹在对抗后受了点伤,回京后还要去医院检查。在尝到外援双前锋的甜头之后,何塞应该会继续坚持自己的战术,下轮主场面对富力,有着“伊索寓言”之称的双外援前锋更加值得期待。

伊尔马兹效率高

“这是个世界级的球员,我们的队员尽力了,不过确实有差距。”这是赛后延边队主帅朴泰夏在发布会上谈到伊尔马兹时的回答。的确,本场比赛,土耳其人再次展现了自己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和精湛的射门技术。赛前朴泰夏曾说过,希望看看国安的“轮换”前锋状态如何,会关注他的表现,而昨天的比赛中,“麻子”就给延边队的后防线上了一课,回撤拿球、头球摆渡给身后插上的队友,要不就是给索里亚诺创造机会,这样的伊尔马兹配得上掌声。也难怪赛后何塞在点评比赛的时候,特别评价道:“伊尔马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前锋。”

去年主场“战胜”延边队,梅开二度的人就是伊尔马兹,显然他很“喜欢”这个对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伊尔马兹本赛季中超出场6次,全部踢满90分钟,收获了6粒进球,目前在射手榜上落后扎哈维(8球)和高拉特(7球),排名第三。相比身前分别踢满9场和8场比赛的两人,土耳其人的效率更高。如果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大王”绝对有戏追逐今年的金靴。

外援双前锋有感觉

不过令人有点遗憾的是,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一起比赛的时间并不长,西班牙人在第62分钟就因为受伤被吕鹏换下。即便如此,两人之间已经产生了不小的化学反应。

赛后,在谈到这二人的表现时,何塞首先感谢了他们二人带伤坚持比赛的职业精神,“不同的人员选择都是为球队服务,之前是于大宝与伊尔马兹或索里亚诺打双前锋,我们有三种选择,会根据不同比赛做出变化。”

的确,在于大宝没伤之前,他分别和两名前锋合作过,效果也不错,尤其是和索里亚诺一起登场的对阵辽宁和人和的比赛中,他们都收获了进球。在谈到和索里亚诺的搭配时,伊尔马兹说:“双前锋的阵形我踢得很舒服,对于我们球队来说也是比较合适的,索里亚诺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我的进球和他以及其他队友的出色发挥都分不开。”

“大王”回京需查伤

雨天作战,让所有主教练都很担心的事情,就是容易受伤。自上个月打完与鲁能的比赛之后,土耳其人一直处于养病和恢复的状态中,而这场比赛,其实他也是带伤坚持的。在半场休息的时候,教练组就询问过伊尔马兹的伤情,他和索里亚诺一样,都在上半场就受了伤,但伊尔马兹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原因很简单——他想赢球。

赛后,伊尔马兹最后一个和翻译走出通道来到混采区,面对摄像机的镜头,“麻子”很高兴地接受了采访。在谈到自己的伤病时他说,“的确,我是带着伤完成比赛的,现在还说不准到底严重不严重,只是腿有点疼,回北京后,我将做进一步检查。”本报延吉专电记者张昆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