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地铁8号线年底40个工点开工 全线共67个工点

核心提示: 青岛地铁8号线全线共67个工点,青岛地铁8号线施工机械化程度高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龙怡)5月12日,以“弘扬工匠精神 筑梦青岛地铁”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暨检企共创廉洁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地铁8号线青岛北站施工现场举行。来自山东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市团委、市检察院、市城乡建设委、青岛地铁集团和中国中铁参建单位的负责人、员工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地铁,8号线,开工

据悉,青岛地铁8号线全线共67个工点,截至目前,已有16个工点开工,计划2017年底完成40个工点的开工工作。8号线全长约61.4公里,共设车站18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17座,线路起自胶济客专胶州北站,经胶东国际机场站、国铁红岛站、红岛CBD、过海至青岛北站枢纽,后经沧口机场沿周口路、南昌路、山东路至香港路到达五四广场站。主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五个行政区,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青岛地铁8号线施工机械化程度高,机械掘进大约28.6公里,占全线区间的47%,除机场结建段6台盾构机外,其余机械掘进区间将投入6台盾构机和4台TBM掘进机,预计2018年陆续投入使用。根据8号线2017年施工进度计划安排,上半年8号线的主要工作是进场占地和管迁、绿迁、调流等前期工作,下半年主要工作是车站围护结构和各类施工竖井斜井的施工。

启动仪式上,地铁建设者代表被授予了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及青年突击队旗帜,市检察院与中国中铁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为“检企共建重点项目联系点”和“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站”进行了揭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