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韩国今年首季旅游逆差创07年来新高 中国游客骤减

核心提示: 据韩联社5月11日报道,首季逆差规模甚至还大于中东呼吸综合征爆发导致外国游客大幅减少的2015年第三季度。韩媒分析认为,这主要归因于今年3月“萨德”争端导致赴韩中国游客骤减。

韩媒称,据韩国旅游行业和韩国银行等5月11日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韩国旅游收支出现37.434亿美元逆差,创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韩联社5月11日报道,首季逆差规模甚至还大于中东呼吸综合征爆发导致外国游客大幅减少的2015年第三季度。韩媒分析认为,这主要归因于今年3月“萨德”争端导致赴韩中国游客骤减。

报道称,与此相反,首季选择出国旅游的韩国人则大幅增加,多达651.4859万人次,而赴韩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仅为370.6415万人次。其中,3月来韩的中国游客人数同比锐减40%,仅为36.0782万人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