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吃饭送花out了!青岛90后的母亲节礼品清单不一样

核心提示: 本周日将迎来“母亲节”,记者采访获悉,比起传统的吃饭送花,“请妈妈去旅游”已成为80后、90后年轻子女们“母亲节礼品清单”上的新亮点。

3

本周日将迎来“母亲节”,记者采访获悉,比起传统的吃饭送花,“请妈妈去旅游”已成为80后、90后年轻子女们“母亲节礼品清单”上的新亮点。

“‘母亲节’恰逢周末,因此3天左右行程的短途周边游成为大部分家庭出游的首要选择;在消费观念上,80后、90后为主导的消费人群更加看中出游品质,因此我们特别推出了一些适合全家出游的‘家庭版’产品,像‘台儿庄运河古城、微山湖湿地大巴二日游’、‘泰山二日游’、‘威海刘公岛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大巴二日游’等产品,老少皆宜,报名的家庭非常多,基本上都是一家三代出游的组合。”青岛超逸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旅游网站的数据也显示,“母亲节”时值“五一”出游小高峰之后,天气温暖舒适,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驴妈妈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家庭角色的转变,女性在旅游消费中逐渐起到了主导作用,不少“辣妈”会带着家人出游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因此很多订单中不乏“从外婆到外孙”一家三代出游的组合。在出游主题上,除了传统的“古镇游”、“山水游”、“祈福游”热度不减之外,今年“养生洗肺游”、“农耕采摘游”等生态旅游十分红火。

根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母亲节”期间,超过六成的游客更青睐三天之内的短途出游行程,大院人文、山水风光等休闲放松的主题线路更受欢迎。“由于短途周边游决策周期较短,预计近两天,周边游产品还将迎来新一轮报名高峰。为了确保如期出行,建议有意愿的市民及早报名。”业内人士提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