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江汀: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打好青岛发展“优势牌”

本报讯 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江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客观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经济工作的方向、目标、举措,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和方法论,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为我们在复杂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澄清了认识、坚定了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扎实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张江汀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真抓实干,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把握好投资方向,着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好实体经济、金融发展、对外开放、海洋经济等“优势牌”,争当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防控风险,对金融风险点要预知、预判、预防,防患于未然;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地价和房价大起大落;要强化风险意识,既重视经济领域风险,也重视社会领域风险,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张江汀强调,要切实优化市场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投资者“愿投资、敢投资、能投资”。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和赏罚分明的激励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全市各级干部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市委决策部署细化分解、督办督查、落实反馈等机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精神,研究了2017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张江汀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确保把《规则》落到实处,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市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落实好学习制度,发挥好表率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