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北京德比国安大胜 索9戴帽下轮PK申花

    更新时间:2017-05-04 08:24  

于大宝和索里亚诺庆祝进球

昨日下午,北京国安与北京人和在足协杯第三轮相遇,尽遣主力出战的国安5比0大胜全部替补上阵的人和,晋级16强。下一轮,国安将客场挑战老对手上海申花。

人和替补出战

对于同城球队交锋,人们习惯称为“德比”之战。长期以来,北京只有国安一支中超球队,缺少势均力敌的较量,叫不叫德比也就无所谓了。当然,也有人会提及两年前的足协杯,中甲小兄弟北控主场掀翻了老大哥国安。毕竟,这些年这样的戏码只出现了一次,而此后的北控暗淡无光,再也没实力与老大哥分庭抗礼。

昨日之战,丰体中心很多国安球迷一味地宣扬他们的主队曾经在这里的历史和底蕴,全然忽视了对手的存在,自然也没心思体会德比的激情。除实力差距外,国安和人和两支球队不同的诉求,也导致了比赛了然无趣。

对于今年的目标定位为第一集团,且要获取亚冠资格的国安,足协杯是万不可轻易放弃的比赛。而对于去年冲超未果,今年一定要冲超的人和来讲,足协杯就是锻炼新人舞台。为了准备周末的中甲联赛,昨日比赛他们压根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完全由替补球员出战,首发就有3名U23。

国安则派上了全部主力,还有三名外援。除了右后卫,首发阵容与上场客场对阵辽宁时完全一样。

当然,同城比赛也有温情的一面,除了双方相识的队员互相寒暄,比赛开始前,球场内还进行了默哀仪式,以缅怀刚刚去世的守门员教练托米奇。托米奇在这两家俱乐部都担任过守门员教练。

国安尊重对手

人和的年轻球员先发制人,他们开场制造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击中了国安大门横梁。

两队实力悬殊。几分钟之后,于大宝用头球为国安率先破门。此后,索里亚诺抓住对方的失误开启了进球模式。

一方面是国安实力强,一方面是人和替补阵容防守漏洞百出。下半场,国安又灌进了对手三球。索里亚诺完成帽子戏法,张稀哲也打入一个进球。

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人和队员张宇峰被红牌罚下的话,这场比赛几乎是波澜不惊。这名年轻人在被拉尔夫断球后,爬起来直接冲向拉尔夫,来了一个背后飞铲。拉尔夫也一度受伤离场,好在没有大碍。

赛后,国安主教练何塞解释了派出最强阵容的原因:“我们带着对对手最大的尊重完成了这场比赛,我们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何塞表示,球队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发现了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场比赛对球员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人和主帅王宝山坦言,人和周末还有联赛,所以进行了人员轮换。“结果与比分不重要,我们主要还是考查年轻球员,增加他们的比赛经验。相信这场比赛对年轻球员将来的成长会打下很好的基础。”王宝山说。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房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