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170503171302

2017“中科信杯”年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即将于5月28日在高新区智力岛水域鸣锣开赛,如果你还不了解这场青岛人自己的端午节重要赛事,那就有点“OUT”啦!

 

看过去年青岛市龙舟赛的精彩视频,捧着手机的你是不是也跃跃欲试想要划个桨呢?其实参与到龙舟比赛中并不难,为让市民充分感受龙舟文化,组委会将延续去年的传统,通过网络报名征选让市民亲自登船体验划船的刺激和快乐,这是一个与龙舟近距离接触的好机会哟!这次我们就特别为广大市民开通体验通道,你不仅可以组个队来,自己来参加也完全没问题哦! 

观龙舟赏浪飞这些请牢记!

微信图片_20170503171306

过完五一,今年的龙舟大赛就将陆续展开针对运动员的陆上及水上的竞赛培训。众所周知,龙舟是一项非常传统的中华水上体育赛事项目,不仅需要团队齐心通力合作,更不寻常的是它要求大家在水上进行比拼,作为北方城市的青岛,适合划龙舟的温暖日子并不太多,在正式聆听教练指导之前,下面小编就先给大家讲讲,划龙舟一定要知道的十几件小Tips:

一、水上训练前,教练员、运动员应认真检查龙舟器材及相关辅助和救生器材,确保器材完好无损,确保舟中有水瓢和吸水海绵。

二、水上训练前,教练员、运动员必须身着救生衣,在检查无安全隐患后方可进行水上训练;在途中不可随意解、脱救生衣。

三、水上训练中,教练员必须跟船并且始终把运动员训练放在视线范围之内进行。

四、在水上训练中一切行动服从教练员、队长统一指挥,做到令行禁止。

五、运动员在船上严禁嬉笑打闹。

六、在水上训练中必须在规定地域上下水,不许随意靠岸;靠岸时注意观察并减速,有风时要迎风靠岸。

七、驶向终点航行的龙舟严禁横切航道,包括龙舟抵达终点后不得立即横切航道延长线。要注意后面龙舟划行,避免接触或冲撞。

八、如遇到恶劣天气、水面条件达不到安全要求时严禁下水训练。

九、运动员拖运龙舟器材到达龙舟训练水域途中必须由带队教练或队长指引,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十、贵重电子数码物品,不要带入舟艇,否则要做好防水处理。

微信图片_20170503171308

划好龙舟,最重要的其实不是技巧,而是严谨认真,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人的态度,只要做到这点,很多的恐惧与困难在实战演练时都会迎刃而解。(撰稿:宣推部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