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5月3日,红岛经济区召开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国家、省、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分析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BQ3W0108

会议通报了红岛经济区2016年环保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安排。研究审议了《红岛经济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和《红岛经济区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建设局、公用事业中心、河套街道、红岛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去年以来,红岛经济区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和农村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全区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政府和企业投资2500余万元完成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物料堆场封闭和VOC治理等14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实现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减排286吨;公用事业中心和两个街道办事处为社区居民配送兰炭7260吨,超额完成散煤清洁化治理任务。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环保分局对企业污水直排口开展了规范化整治,全面推进水环境治理工程,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了辖区环境安全无事故。

尚立群在讲话中指出,刚刚结束的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把“宜居环境更美”的目标摆在了首要位置,今年红岛经济区也提出了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的工作目标,列入了“2311”总体工作思路。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迎接环保督察为契机,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协调配合,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尚立群强调,要明确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保障环境安全,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协调紧密配合,确保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到位,不断开创生态环保事业新局面,推进“生态宜居的品质活力城区”建设,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作出贡献。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惠霞;各相关部门、单位,街道办事处、派驻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