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奥斯卡!2017主题微电影征集开始啦

核心提示: 怀揣“奥斯卡”梦的小伙伴注意啦,不是“奥斯卡”,胜似“奥斯卡”的2017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创作、征集、展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啦!

全城征集最佳微电影剧本、剧情微电影(微视频)、纪实微电影、动漫微电影、专题片和纪录片!怀揣“奥斯卡”梦的小伙伴注意啦,不是“奥斯卡”,胜似“奥斯卡”的2017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创作、征集、展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啦!

00300136400_474c9a5a.jpg

  优秀作品将代表青岛亮相全国

本次主题微电影征集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充分反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组织。

青岛地区的创作、征集活动将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市网络广播电视台和爱青岛手机客户端承办,经过前期的征集、展示、评选,优秀的青岛微电影剧本和微电影将参加全国范围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选。

  征集范围:原创微电影剧本和微电影

本次征集活动主要包括主题微电影剧本主题微电影两大类。

  (一)征集剧本要求为:

1.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反映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文体题材不限。

2.参评剧本必须是原创作品,未在任何媒体和刊物发表。可根据小说、故事、新闻等改编,改编作品需先与原作者达成共识,并提供书面证明。

3.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二)主题微电影征集则包括微电影征集和5个最佳单项奖评选,具体要求为:

1.微电影作品

微电影作品按照时长分为5分钟、15分钟、30分钟三个类别。

(1)作品内容范围

剧情微电影(微视频)、纪实微电影、动漫微电影,专题片和纪录片等多种题材。

(2)作品格式要求

视频格式: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

音频标准:电平小于等于-6dB,瞬间不超过0dB。

字幕标准:有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2.单项分为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五个类别。

  亲!我们在爱青岛等你报名

00300136399_ac80724f.jpg

下面的两个时间节点很关键,想要报名的电影人可得记牢了!

  微电影剧本征集时间:即日起-2017年6月16日

  微电影征集时间:即日起-2017年8月16日

报名作品一定一定一定要在以上时间内,报送至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200号(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音像资料馆新媒体中心210-1室)。

  大奖等你!“青岛最佳”有奖励

为鼓励更多创作、征集更多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微电影,本次青岛地区的征集,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和爱青岛手机客户端也将建立专题网页对报送的剧本和微电影进行展播,并投票产生“最具人气”微电影剧本和影片。

同时,青岛市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报送剧本和微电影进行评选,最终分别选出最佳微电影剧本一等奖3部,二等奖5部;最佳微电影一等奖3部,二等奖5部。得奖作品,也将获得相应物质奖励。

  特别提醒:本次征集绝不收取报名费

在这,爱青岛小编也要提醒报名单位,本次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盗用他人版权参加征集展示活动。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同时,本次活动绝不收取报名费、参评费和任何形式的赞助。

怎么样,青岛奥斯卡,等你来报名,有没有动心?

相关附件下载:

  报名细则、授权书、参赛作品登记表(剧本类)、参评作品登记表(作品类)参赛作品登记表(单项类)等报名资料下载点这里

  光荣榜:2016年青岛5部作品全国得奖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爱青岛手机客户端承办的2016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创作、征集、展示活动中,评委会共收到54部符合条件的微电影,经过专家初评、专家评审及大众网络投票,最终推选出17部作品报送参加中宣部微电影大赛评选,最终有5部在全国获奖。

00300011081_4187fe5e.png

山东省即墨市人民法院报送的作品《寻人启事》,获“30分钟作品”一等奖。

00300011079_c8fa0d7f.png

青岛市市北区委宣传部报送的作品《粽子妈妈》,获“30分钟作品”二等奖。

00300011082_e9c13707.png

山东省即墨市人民法院报送的作品《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获“15分钟作品”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刘佳同时被评为“优秀女演员”。

00300011080_96fc56ac.png

山东省青岛市正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报送的《你还在我身边》“15分钟作品”三等奖。

00300011083_748ca0c2.png

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报送的作品《无言英雄》,获“5分钟作品”三等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