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把牢高端引领“风向标”

青岛高新区围绕市委赋予北岸城区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历史使命,一手抓创新源头“靶向招商”,一手建高端平台“产业链”,重点产业旗舰企业和大院大所高端资源快速集聚发展。

竣工不久的中科小镇作为高新区高端研发平台,近期正在加紧配备软硬件系统、迎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新松机器人北方总部等一批优质科研机构的入驻。

青岛中科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宁说:“我们的服务团队正与各单位进行前期对接,计划两到三个月的时间相关科研办公人员顺利入驻,另外还有多家科研机构正在洽商入驻适宜。”

今年以来,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华为云小镇、中兴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高端项目相继签约落户高新区,为北岸新城建设注入强劲活力。这些定向引进的创新源头项目将进一步推动青岛市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快速发展,带动区域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

百度总编辑、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赵承说:“我们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用到这种新的(云)技术,让他们创业的梦想更好的来实现,让传统的企业更好的来进行转型,更加的服务于整个青岛的经济的发展,服务于老百姓的日常的生活。”

在高端项目“组团”落地的同时,高新区内的高端研发机构产业链也在不断拉长。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物流、交通、农业、互联网视频、教育等方面与本地企业相互链接合作,科研成果顺利转化落地。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于立平介绍:“其中智能交通方面,我们与海信合作,做山东路的平行管控系统,此次系统获得了IEEE的国际大奖,去年与青岛华通集团合作了李沧商圈的停车项目,主要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高新区以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突出靶向招商,聚焦世界500强、国内100强,着力引进高端、龙头、补链项目,中科系、大学系、国际系、名企系四大系列高端资源已经初具规模,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创新型企业累计达到117家,技术交易额连续3年全省第一。目前累计引进项目913个,总投资2754.2亿元。(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