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寄语丁俊晖:终于打得像爷们 保持状态可夺冠

    更新时间:2017-04-29 17:24  

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33局17胜,漫长的半决赛赛制让丁俊晖和塞尔比身心都经受着巨大的考验。好在,21时30分,最后9局将一触即发,答案也将揭晓。

作为挑战者和作为荣誉的捍卫者,丁俊晖和塞尔比机会均等,都距克鲁斯堡决战的门槛只有5局。迈过奥沙利文这最艰难的一关,丁俊晖宛若新生。将压力抛给塞尔比后,相信丁俊晖不会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

丁俊晖此次世锦赛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恰如奥沙利文对他的寄语,“像个男人去战斗!”

1/4决赛战胜奥沙利文之后,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相拥,这也被视为本次世锦赛最温馨的一幕。他们到底说了什么?成为外界好奇的内容。网友们调侃道,大概火箭让丁俊晖“去给我战胜塞尔比!”

如今,没了比赛任务。奥沙利文作为当事一方,透露了他在丁俊晖耳边耳语的话。

“他先跟我说了一些很友好的话。”奥沙利文回忆道,“我对他说,’这一次,你终于打得很爷们了!’其实,在几年前,丁俊晖就有机会拿到世锦赛冠军,但是他都失败了。我告诉他,’如果你保持击败我这场的表现,就完全可以赢得世锦赛了!”看得出,丁俊晖的表现赢得了奥沙利文的肯定,在火箭心中,小丁配得上冠军。

这些年,虽然俩人交手次数有所减少。但对于奥沙利文来说,一直把丁俊晖当小弟,关心着,鼓励着他。“火箭”表示,“这些年丁俊晖的经历足够多了,经历一些事儿才让他明白自己不是在重压之下就赢不了冠军,而是他没有塞尔比那样的信念。”塞尔比是什么信念?那就是不管领先还是落后,从来都相信自己可以。在奥沙利文眼中,丁俊晖以前在落后时,就时常会怀疑自己。“他需要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些话,奥沙利文发自内心。而听了大哥的教导,丁俊晖在半决赛目前为止的表现,也足够像个爷们。在第二阶段,塞尔比打乱节奏以6比2将双方比分反超时,丁俊晖丝毫没有乱了阵脚,将比分再度追平。奥沙利文的这些话,是否对丁俊晖已经产生了化学作用呢?最后9局将见分晓。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作者:温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