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旅客突发疾病 列车上上演紧急救助

核心提示: 4月28日10点50分,青岛开往西宁西Z273次列车上,列车长赵建勇巡视车厢时,发现硬座19号车厢内的通道中间蹲着一位旅客,脸色苍白、表情痛苦。

4月28日10点50分,青岛开往西宁西Z273次列车上,列车长赵建勇巡视车厢时,发现硬座19号车厢内的通道中间蹲着一位旅客,脸色苍白、表情痛苦。根据多年工作经验,赵建勇感觉这位旅客应该是身体不适,便主动上前询问是否有所不适,有何需求。

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名叫陈正林,持徐州至海石湾的车票,天水车站开车后20分钟左右,他突然感觉左侧腹部胀痛难忍。见此情景,赵建勇立即与周围旅客沟通,给他空出一个长坐席,并将其扶到坐席上躺下,同时通过对讲机通知各车厢乘务员及广播员寻找医生。这时,该旅客的腹部越来越痛,并出现呕吐现象,为了让其能够及时得到救治,赵建勇就与其沟通到前方停车站下车。该旅客同意后,赵建勇便立即与兰州局客调取得联系,让车站准备好救护车。

腹部的疼痛让这位旅客蜷缩在了坐席上,乘务员便为其送热水,对其进行重点照顾,周围的旅客也被列车工作人员的热情和爱心感动,不停的夸赞。旅途的颠簸加上突如其来的疼痛让这位旅客无力行走,但经过列车工作人员的照顾和安抚,该旅客竟然坚持要自己走下车。12点10分,列车到达陇西车站时,救护车已在站台等候。列车停稳后,赵建勇便搀扶着该旅客与救护人员一同将其送上救护车,并与车站值班员办理交接。经过电话了解,目前,这名旅客已转危为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