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今年要给农贸市场评星级 五星级将获80万奖励

核心提示: 创建“星级”农贸市场,旨在解决青岛农贸市场长期存在的公益性不突出、管理不规范、食品安全难保障、环境脏乱差、业户诚信缺失等问题。

timg

2017年,青岛市内六区的居民将迎来“星级”农贸市场。

记者昨日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作为市政府今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的十件实事之一,青岛将创建星级农贸市场不少于40处,其中包括五星级农贸市场6个、四星级农贸市场12个、三星级农贸市场24个。市政府对评定为五星、四星、三星级的农贸市场将分别给予80、60、40万元奖励。获得星级认定的农贸市场取得综合奖补资金后,要用不低于10%的资金对文明诚信经营业户进行奖励。

创建“星级”农贸市场,旨在解决青岛农贸市场长期存在的公益性不突出、管理不规范、食品安全难保障、环境脏乱差、业户诚信缺失等问题。今年起,市政府将连续三年开展星级农贸市场创建,从“购物环境、食品安全、管理服务、诚信经营、价格计量”五个方面努力打造优质放心的农贸市场消费环境。

据悉,申报创建星级农贸市场的市场主体须具有真实有效证照、2016年底以前取得相关验收证明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依法拥有3年以上有效期的经营场所产权证明或租赁协议,并且申报前一年内无食品安全、责任安全等事故发生。在实际考评中,青岛将积极引入社会第三方评估机制,开展独立专业测评,保证测评的公正性、公开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