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联通成立合资公司联通航美 在飞机提供WiFi

核心提示: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工信部批复中国联通拓展机载通信业务航线后,中国联通创新性引入民营资本,成立联通航美,专门为中国联通提供机载通信业务提供技术服务。

中国联通4月25日宣布,集团全资子公司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携手航美集团旗下航美在线以及海特高新子公司海特凯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简称“联通航美”),并发布新的机载Wi-Fi产品。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工信部批复中国联通拓展机载通信业务航线后,中国联通创新性引入民营资本,成立联通航美,专门为中国联通提供机载通信业务提供技术服务。

据悉,联通航美将开发机载通信运营所需要的航空客舱互联网接入统一平台,助力航空公司完成需求研发及机上网络门户的运营和维护,制定机上网络门户准入标准,设计及开发机上网络门户的应用软件和游客展示页面。

联通航美总经理郭曼表示,联通航美将作为联通宽带在线的支撑单位,做好产品集成、客服等工作,辅助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做好机载通信业务的日常运营,优化航空旅客的出行体验。联通航美将借助中国联通在通信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航美在线在出行领域的Wi-Fi建设和研发优势以及海特凯融在航空技术方面的优势,为中国联通机载通信业务提供技术支撑工作。

调查显示,旅客对空中Wi-Fi服务已成强需求,上网已成为超过73%的旅客飞行中的第一意愿,超过70%的旅客愿意对空中Wi-Fi服务付费使用。

据统计,截至2016年,全美有超过78%的航班提供空中Wi-Fi服务,60%以上的国外乘客首选有无线网络的飞机。近年来,各大航空公司包括国航、东航、南航都曾宣布开通航空WiFi,并进行投资布局,但受制于空地互联设备技术和卫星传输技术等技术以及相关技术带来的高额投入,业务进展停滞不前。

联通航美人士表示,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加速融合的时代背景下,联通航美将充分发挥三方股东在电信资源、内容、技术方面的优势,助推机载通信领域的变革,努力为实现天地互联提供整体技术解决方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