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晓东:建设统一的科技信息数据大平台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以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为核心的大数据时代,大数据不仅存在巨大的商业价值,也存在巨大的社会价值。在探讨如何利用大数据思维和技术解决信息资源共享问题上,他一直致力于打造“大数据产业中心”,他就是市政协委员、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东。

微信图片_20170425165601

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作为大型央企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在青岛的子公司,已经成长为全球领先跨语言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如何利用大数据实现信息汇集和信息共享,是王晓东一直在思考的。“公司将国家大数据产业的全球化作为发展使命,搭建平台帮助国内技术产品的国际化和国外最新技术产品的引入。建立了逾百人的规模化运营团队,为包括海尔、海信等山东省及周边省份企业提供大数据技术及产品服务。打造服务全球的‘跨语言大数据基地’。”

王晓东表示,目前青岛市科技信息和数据存在较为严重的壁垒,主要表现在外部科技信息难获得、内部科技信息不透明两个方面。科技型企业很难获得全球最新的科技信息,甚至众多中小规模科技企业仍然依靠参加协会展会等方式获得科技信息,制约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另外,全市科技领域内部信息的不对称也将严重限制企业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

因此,在今年的市政治协商会议上,王晓东提出建议:建设全市统一的科技信息数据大平台;收集计划发展的重点科技研发领域相关的全球科研信息和智库内容,为全市科技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全面的数据扶持;建立全市科技企业和研发机构信息共享和交流平台,促进科技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和信息交流。建造幸福宜居的青岛高新区,提升品质生活,更好的让人们享受数据沟通带来的便利生活。(撰稿: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