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声音】刘河志: 完善交通系统助力城市发展

在实际工作过程中,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泽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河志越发感到,一套完善的交通系统,一个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对一座城市的重要性。因此,这次两会,刘河志所带的提案基本都与这两个方面有关。

微信图片_20170425165505

“这些年我们青岛高新区的发展非常迅速,对一套完善交通体系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强烈。”刘河志表示,近几年在实际工作的过程中,发现青岛高新区的道路建设包括区域内的交通都是日趋完善,但考虑到未来青岛高新区还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交通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为了完善交通系统,助力高新区的发展,刘河志认为,目前在建的一些大型交通设施应该考虑到地方发展需求,例如正在建设中的地铁8号线等地下交通设施,是否可以考虑在高新区河套及红岛街道适当多开站点,满足区域市民和生产发展的需求;机场高速是否也能在河套等地开辟上下口,充分发挥线路的作用。地上地下全方位的完善交通体系,保障区域发展需求。

此外,未来青岛市实施“三湾三城”发展战略,根据规划显示,红岛经济区引领的北部城区将加快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建设品质活力城区,并重点强调了城市功能的提升、高端集聚的重要因素,且云集了多项市级公共服务项目为城区宜居品质提供了保障。未来,这里将是中心湾区城镇布局的空间中枢。刘河志认为,环境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同时,环境保护问题也应该摆在一个突出的位置。

“在建设过程中,对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型企业来说,未来面对这诸多机遇和挑战,能否抓住其中机会关系到企业经营成败。”刘河志表示,民营企业和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对于提升地区经济超速发展和民生工程建设有着重要作用,为了抓住区域经济飞速发展这个难得的机遇,企业之间应该更多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同时,作为地方政府而言,考虑到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对经济发展和解决劳动力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刘河志认为,政府应该出台更多有利于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在其发展之路上发挥引导和帮扶的作用。(撰稿: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