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3招教你治牙疼去火气

核心提示: 告别虚假科普经,青岛科协以专业严谨的态度为你解答生活疑问。

饮食、口腔清洁是牙疼去火的方法,这是适用于一部分人的去火方法。并不是所有的牙疼都是人体内的“火”导致的,如果这些去火方法并没有让牙疼症状缓解,就应及早去医院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1、饮食去火

实火牙疼

其表现为(中暑、受凉、嗜烟酒以及过食姜、蒜、辣椒等、缺少睡眠)

1.苦瓜1条,捣烂如泥,加白糖调匀,两小时后将水滤出,冷服。连服3次。

2.取鲜鸡血煮熟热服。

虚火牙疼

其表现为(牙齿隐隐微痛,牙龈微红、微肿,久则牙龈萎缩、牙齿松动,伴有心烦失眠、眩晕)

1.百合、莲子与大米煮粥,冷却后食用。每日一次。

2.荸荠、生藕、鲜茅根,水煎,取汁饮用,一日数次。

3.大米中加生地100克煮成粥,粥成加白糖适量,冷后服。

2.早晚口腔清洁

温水刷牙上火导致的牙疼,主要的方法就是降火。建议每天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温水比较不刺激牙龈,而茶水富含氟,可护齿防龋治牙痛)。另外,医生建议,刷牙同时可配合牙线清洁牙齿。

3、清淡饮食

此外平时注意饮食,适量多吃清凉败火的食物(菊花茶、绿豆粥、黄瓜),忌辛辣食物和油炸小吃。每天早上建议可以在吃早饭前喝蜂蜜水,有助于降火。

总结:饮食、口腔清洁是牙疼去火的方法,这是适用于一部分人的去火方法。并不是所有的牙疼都是人体内的“火”导致的,如果这些去火方法并没有让牙疼症状缓解,就应及早去医院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牙疼贴士:

尽早咨询医生

传统中医认为:一部分人的牙疼是人体虚火和实火引起的,而西医认为,常见的导致牙疼的原因是炎症(牙髓炎、牙周炎等)。

要想彻底根除牙疼,需要口腔科医生诊断后对症下药。牙疼需要及时就医找出病因,牙疼拖得越久情况越严重,也就越难以治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