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论坛在高新区举办

近日,青岛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论坛暨生物技术药物公共研发平台推介会在高新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举办。青岛市经信委、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北科建集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岛市医药行业协会等部门领导及生物医药相关企业、团队等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共同探讨青岛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景。

微信图片_20170424183942

会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监测中心王三龙博士、本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刘千叶博士等先后进行了主题报告,探讨了生物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菲优特检测有限公司刘钢总经理代表平台运营管理单位向与会单位介绍了青岛市生物技术药物公共研发平台的运营进展。随后,康立泰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台签约,成为公共研发平台合作企业,进一步推动了人员、技术及设备资源的整合。

微信图片_20170424183945

本次推介会是在青岛市经信委、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青岛市医药行业协会支持下举办,将有助于促成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从更深层次、更广层面地促进政产学研一体化,构建一个集专业知识交流、管理服务经验交流为一体的大平台,为发展地方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资源,进一步提升青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丰富生物医药产业链条。

目前,高新区已成为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累计引进山东大学中美创新国际产业园、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黄海制药、奥克生物、惠尔彩超等生物制药、精准医疗和医疗器械相关领域的项目110余个,总投资140亿元;引进“千人计划”专家10人,获批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位于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的青岛市生物技术药物公共研发服务平台总投资2.4亿元,一期已全面启动运营,为青岛市及周边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提供硬件及技术支持,促进本地区的科研成果转化和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发展。(信息来源:生物制药产业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