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近4万人参加公考笔试 成绩下月可查询

timg (25)

青岛市2017年公务员考录笔试于4月22日(周六)在全市58个考点、1345个考场举行,全市近4万人赶考。今年青岛首次面向残疾人定向考录,并首次面向“本土优秀人才”定向招考乡镇公务员。

此次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考700人,并首次设置2个“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考职位和3个定向“面向残疾人”招考职位。其中,3个面向残疾人的职位分别是:青岛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机构编制管理职位、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普通管理职位、青岛市人社局的社保业务经办职位。

“既然有这个机会,就想来试试。”在青岛市中心聋校考点,记者见到了考生赵先生。32岁的赵先生是一位肢体残疾人,看到青岛市公务员首次定向招录残疾人,他毫不犹豫地报考了市残联的一个岗位。“这是残疾人就业工作的一次突破,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面向残疾人的高层次就业机会。”赵先生说。

根据此前发布的考试公告,笔试阅卷结束后,将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考职位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三农”工作基础知识考试成绩各占30%、40%、3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参加笔试的人员可于5月下旬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