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粤媒:中超巨变!富力变出最佳 恒大让人捏把汗

核心提示: 广州恒大昨晚,富力和恒大昨晚各自上演了一场逆胜的好戏

卢琳

■张喆

毫无疑问,今年的中超确实“变”了!6轮过后,广州双雄齐齐占据积分榜前两位,这是中超历史上同时间段的第一回,确实值得广州球迷开心!

本赛季以来,广州富力绝对是发生“巨变”的一支球队,他们每场比赛都在刷新自己的队史纪录——6轮过后豪取16分,竟然追平了恒大在2013年创造的最佳开局纪录,而且成为如今中超唯一不败的球队。要知道,上赛季的富力还是一支典型的攻强守弱的球队!

广州恒大昨晚“不变”的是保持了主场对辽足全胜的历史,但“变”的却是连续3年均以大比分击败对手的场面不再,甚至一度落后辽足且少打一人,令人暗暗捏了一把汗。

广州两队的变化还体现在一些有趣的细节上。参加本轮恒大赛前新闻发布会的记者寥寥无几,斯科拉里只回答了一个问题就结束了。一方面,这固然是因为多数记者认为恒大对辽足毫无悬念、新闻价值不大而偷懒缺席。另一方面,富力的崛起确实分散了本地媒体的注意力,本轮就有一些此前只跑恒大线的记者放弃来天体而选择了远赴南京客场采访富力!

富力和恒大昨晚各自上演了一场逆胜的好戏。不过,恒大的逆胜有点后知后觉,斯科拉里似乎是在为自己的保守埋单。相比之下,斯托伊科维奇却靠“变招”来技术性击倒强敌。

富力如今最大的法宝就是斯托伊科维奇,而斯帅的最大法宝一是“敢用新人”,二是“善变”。昨晚富力在雷纳迪尼奥缺阵、乌索不在状态的劣势下,上半场中场失控被对手反击先下一城。但斯帅下半场却主动求变,居然把卢琳和陈志钊两个小个子放在后腰的位置上。没有想到,这对广州仔组成的双后腰最终却成了反制苏宁的奇兵。这充分反映了斯帅知人善任的能力和果敢变阵的魄力。

与之相反,崔龙洙赛后呆若木鸡的表情和他在比赛中迟滞死板的换人策略堪称绝配。6轮过后,苏宁居然1场未赢!看看昨晚他们对富力的比赛,难道这是偶然吗?除了一个横冲直撞的特谢拉,苏宁还有战术配合可言吗?虽然苏宁在亚冠战场已经提前出线,但崔龙洙的帅位还能保住多久?如果以昨晚的表现来衡量,再牛的特谢拉也不可能带苏宁走得太远!

中超今年在“限外”和“U23新政”的推动下,确实产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新变化。谁不想成为第二个下课的主帅,只有一条路——“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