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磅·解读】经发促进局局长孙维烜:新起点勇担新责任

在认真听取王书记讲话后,经发促进局深刻认识到,红岛经济区作为“三湾三城”核心区域,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机遇。整合经济发展、投资促进职能的经发促进局也因此承担着新的重任。下一步,经发促进局将重点贯彻落实区2017年“2311”的工作思路,抓作风、强执行、优服务、提效能,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管委交待的各项工作。

一、抓作风建设

扎实巩固区“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成果,在局内树立发扬“务实、创新、高效、进取”的工作作风,以强化作风带动队伍建设。落实廉洁岗位责任制,以规章制度约束岗位权力,着力培养一支“不误事、不惹事、不怕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廉洁高效、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

二、坚决执行工管委重大决策部署

坚决落实全域统筹战略,结合棚改后空间布局规划,统筹谋划红岛经济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和空间布局,精准制定产业政策,实施靶向招商和全员招商,以六大主导集聚布局、组团发展。统筹推进全域智慧城市建设,推动高速宽带网三期等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为入驻企业、创业人才提供吃、穿、住、用、行、游等全功能、高质量的配套服务,优化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活力。

三、优化服务

坚决落实产业育成战略,密切跟踪国家、省、市各类产业政策导向,对上积极争取产业政策、资金、资源支持。对兄弟部门做好协调对接、服务保障,主动为事业部招商提供政策、人力等各项产业能力支撑。实施企业服务项目经理制,提升对区内企业服务力度与精准度,助推企业打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

四、提升工作效能

夯实重点项目调度和经济运行根基,强化项目调度和经济运行。多策并举,抓好100个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包项目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周调度、月督查、季观摩”活动,建立责任项目推进奖惩机制。同时,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定期形成数据分析报告,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当好参谋助手。

总体工作思路为经发促进局接下来的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接下来,他们将在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发扬“豁上、靠上、拼上”的“三上”工作作风,打造“讲真话,朴实无华;讲大局,团结和谐;讲创新,宽容失误”工作氛围,创新开拓,顽强拼搏,为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而努力奋斗!(撰稿: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