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陶喜冰:以机器人助推中国智造

微信图片_20170419164032

在研发岗位上,他一呆就是十几年,将一个规模只有几个人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光研发团队就有上百人的高新技术企业。他带领团队成功研发了国内第一台注塑机器人一举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日本等国外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垄断地位。他就是市政协委员、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喜冰。

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作为青岛知名的工业机器人企业,如何为当地的经济、科技、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有效的服务,是陶喜冰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们紧紧围绕青岛市国际化战略,长期致力于以智能装备为核心的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物流设备的研发、智造、销售。我们自主研发的全自动龙门机器人被国内区权威专家鉴定为国内首创、国际先进;自动化的热冲压生产线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

陶喜冰介绍说,科捷通过自主核心技术研发的全钢重载轮胎龙门机器人分拣码垛系统,不仅完全颠覆轮胎生产行业,还填补了国内应用空白,更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中国工业机器人的 “鲤鱼跃龙门”。今年3月,科捷在“2017中国机器人行业发展论坛”上,以出色的实力和卓越的表现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十大系统集成商”的大奖。而完全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工厂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正是一次次实现了“鲤鱼跃龙门”的关键所在。

与此同时,陶喜冰还全面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今年,他将在市政治协商会议上提出青岛机器人产业下一步发展方向建议,建立起机器人产业生态链,完善机器人企业产业管理服务机制、机器人领域高端人才的培训机制。更好的提升科技品质,服务群众,提高宜居幸福感。(消息来源:宣推部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