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动经济更有质量更高效益发展 持续提升青岛城市地位和影响力

 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在参加市政协经济界部分委员和港澳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要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推动经济更有质量更高效益更高水平的发展,持续提升青岛的城市地位和影响力。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杨军主持联组讨论,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众民,大会秘书长王纪刚参加讨论。

会上,荣超、胡忆迁、樊平燕、郭少泉、贾庆鹏、张海英、周伟淦等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张江汀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代表市委对大家成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表示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青岛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张江汀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措施有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一个方向明确、团结鼓劲的好报告。

张江汀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经济建设始终是我们党的中心工作。推动青岛发展,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推动青岛经济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效益、更高水平的发展。信心要更充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企业的主体地位,尊重、爱护、帮助企业家,支持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方向要更坚定,按照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把实体经济牢牢抓在手上,促进一二三产业相得益彰、融合发展,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促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张江汀强调,特色要更鲜明,全力支持打好“海洋牌”、“开放牌”、“金融牌”等“特色牌”,提升城市发展特色和竞争力。动力要更强劲,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观念创新为前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保障,以人才队伍为支撑,使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第一驱动力。环境要更优化,纵深推进“放、管、服”,有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提振城市“精、气、神”,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以一流的环境推动实现一流的发展。

张江汀强调,全市各级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做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广泛凝聚起推动青岛发展的强大力量。希望港澳委员把青岛当成“第二故乡”,支持和参与青岛建设,推动青岛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

市领导祝华、王久军参加讨论。(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