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翁,看了这剧您别生气!开心麻花新作本月登陆青岛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7-04-14 07:18  

莎士比亚别生气-无文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年是戏剧大师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东西方戏剧界的致敬层出不穷。其中,开心麻花于去年年底推出的贺岁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大概是画风最特别的一种。据悉,该剧将于4月21日至23日每晚7点半登陆青岛广电影视剧场,向青岛观众展示开心麻花的特别,用幽默与诚意向经典致敬。

p2404008632

p2404680366

开心麻花喜剧新尝试

该剧讲述了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公演当日,导演突然接到威胁电话,被告知心爱的孙女遭绑架。匪夷所思的是,绑匪并未索要高额赎金,而是对当晚的演出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一直实践严肃艺术的导演为救孙女,只得委曲求全。眼看一场经典话剧就要被改得面目全非,剧团其他成员极力反对,但幕布已经拉开,台上暗潮涌动,台下屏息以待,悲剧变作喜剧,演出将如何继续?

据悉,该剧由吴昱翰、张一鸣、黄才伦三人共同执导,这部戏中,开心麻花做了非常有勇气和创新的一次尝试:回归了传统的戏剧结构——“三一律”,靠最基本的戏剧冲突、反差情境制造笑料。

p2404016440

p2404008664

西方经典的东方想象

《莎士比亚别生气》以戏中戏的形式亮相——当罗密欧与朱丽叶复活、当奶妈瞬间变主角、当宫廷乐变身摇滚乐、当街舞爱上芭蕾……和照搬、复排相比,开心麻花更擅长大胆活泼的颠覆性喜剧解构。导演吴昱翰透露,该剧既保留了原著中最严谨的戏剧结构和最打动人的艺术情怀,也加上了开心麻花对当下中国文化的理解。“西方有西方的文化、东方有东方的风景。”

p2404680387

p2404008679

配角"抢戏"音效师迷人

凯普莱特老爷、提伯尔特、奶妈等原著中的经典形象,在《莎士比亚别生气》中也被赋予了不同的魅力,他们不再是一板一眼的中世纪贵族,而是变成了“搞笑担当”提伯尔特,“抢戏一姐”奶妈。

但是该剧最抢眼的角色,不是这些专业的话剧演员,而是本戏的音效师刘海亮。据悉,剧中他将配合捣乱的导演,玩起即兴配音,脱口而出“怪我咯”“导演给我了梦想,但是你给了我现实”等爆笑台词。鲜为人知的是,现实中的刘海亮就是一名音效师,是多部麻花年底大戏的御用音乐制作人,本色出演的他也将成为了本剧最“意外”的惊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