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青高铁首座信号楼投入使用 2018年底建成通车

微信图片_20170412163326

4月11日凌晨,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新建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相关改造工程新建信号楼信号联锁设备过渡工程安全顺利开通,济青高铁全线首座信号楼投入使用。

胶州北站既有信号楼在新建济青高铁6股、Ⅷ股线位上,涉及信号、通信、电力、房建四个专业,专业交叉集成度高、联锁试验相对复杂,施工工期紧、安全压力大。为确保新建信号楼信号联锁设备过渡工程施工顺利,中铁十局项目部科学编制施工组织方案,优化施工组织,全体参建人员在93天内,经过15次Ⅲ级、1次Ⅱ级(不含维修天窗)要点施工,顺利实现了工程的安全顺利开通。

链接:

济青高铁是国家批复的第一条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全长307.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该项目是我国第一条以地方政府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

线路自济南东客站引出,经邹平、淄博、潍坊、高密、胶州,引入红岛站。其中青岛境内正线长35.24公里,相关联络线约27.87公里,设胶州北站、机场站和红岛站

济青高铁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此外,济青高铁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连接,未来济南到烟台、日照也缩短到2小时左右。(信息来源:青岛晚报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