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中车四方所造制动系统装备国内首台65吨无人驾驶工矿电机车

微信图片_20170410152751

日前,高新区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四方所”)自主研制的制动系统装备国内首台65吨无人驾驶工矿电机车,在云南普朗铜矿运用情况良好。

为满足工矿车智能化、自动化无人驾驶的需求,该工矿电机车制动系统采用城轨列车微机控制直通式电空制动系统。根据无人驾驶工矿电机车对制动系统的功能要求,技术人员进一步优化系统设计,针对列车在海拔3660米的高原运行,面对环境潮湿、空气稀薄、温度低并且多粉尘的苛刻环境,通过强化逻辑算法,优化工艺,创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该制动系统的防滑控制、散热性、防腐蚀、防尘以及耐低温等性能。同时,该制动系统与信号系统配合后,助力矿车实现起、停无人化操作,与常规工矿电机车相比,运行效率大幅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了4倍,满足了大型矿山多拉快跑的需求。

该制动系统采用车控方式,基础制动装置采用盘型制动形式,并部分带有停放制动功能,可方便进行手拉缓解,防滑系统采用轴控方式。该制动系统响应速度快,采用模块化设计,集成度高,使用和维护更为方便。(信息来源:中车四方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