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与市电政办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微信图片_20170409182731

青岛高新区管委与青岛市电子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4月7日在创业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确定加快发展高新区大数据产业,推动全市大数据健康发展和广泛应用。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电政信息办主任崔卫东出席签约仪式。

王作安在座谈交流中感谢市电子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对高新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下一步发展思路。他说,高新区围绕贯彻落实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立了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两大目标,将系统推进“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三大战略,具体通过建设信息通信产业、互联网产业等十大工程和每年推进100个重点项目,将高新区打造成美丽青岛的升级版和创新洼地。希望市电子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利用资源优势帮助高新区做大电子信息等产业,让更多高新区的科研机构和高端企业参与到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中来,双方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青岛市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

尚立群表示,将进一步细化战略合作备忘录,把双方确定的合作项目和愿景落实好,发展好。

崔卫东说,高新区确立的发展目标十分符合做高、做新的区域定位和当前发展潮流,领先的发展理念和创新实践也为新城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下一步电子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将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目标,在大数据应用等方面与高新区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联手高新区科研机构、领军企业,在大数据应用领域打造示范样本,助推高新区创新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项目,青岛云计算数据中心及联合创新中心项目,智慧云小镇的建设,高新区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密切配合,加强合作。

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市电政信息办副主任张理敬,办公室、软件信息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信息来源:宣推部、软件与信息技术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