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泽山葡萄家族又添"新丁" 单粒更大香味更浓

核心提示: 记者7日从平度市获悉,由位于该市的山东省江北葡萄研究所研发的葡萄新品种“玉波一号”和“玉波二号”被山东省林业厅认定为林木良种,可在适宜种植范围内推广。

记者7日从平度市获悉,由位于该市的山东省江北葡萄研究所研发的葡萄新品种“玉波一号”和“玉波二号”被山东省林业厅认定为林木良种,可在适宜种植范围内推广。

“选育工作从2007年开始,历时10年,投资40万元,先后共有10余名林业、农业科研人员参与其中。”研究所负责人韩玉波介绍,“玉波一号”和“玉波二号”属姊妹系,是中晚熟鲜食大粒葡萄新品系。2011年至2016年,两葡萄品种在全国6个葡萄产区完成品种小区栽培试验;期间,在少量繁育推广的同时,继续进行品种比较试验与适应性试验,初步确定了该优系的适宜栽培范围。

QQ图片20170407144120.jpg

“大泽山地区主要种植玫瑰香、泽玉、泽香、巨峰和龙眼等品种。市面上中晚熟鲜食葡萄品种较多,但是大粒且具玫瑰香味的品种较少,丰产抗病品种更是稀少,新品种的选育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平度市乃至全国中晚熟鲜食大粒抗病丰产葡萄品种。”平度市果树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张书辉介绍,“玉波一号” 单粒重13.8克,亩产约为2080公斤,“玉波二号” 单粒重14.2克,亩产约为2657公斤。

(记者 周伟 通讯员 杨发鹏 张林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