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回应惠若琪落选:她心脏扛不住 提前有过交流

    更新时间:2017-04-06 12:23  

体坛+特约记者觅途报道

3月29日,中国排协公布2017年女排第一期集训通知,名单中没有里约奥运会冠军队长惠若琪,舆论哗然。有理解有质疑更多的是惋惜,毕竟她在里约奥运会半决赛和决赛的表现还很出众,毕竟她在江苏女排夺冠阶段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毕竟她才刚刚过26岁生日,还很年轻。

16岁首次进入国家队大名单,22岁成为中国女排第15任队长,惠若琪可谓少年得志。高颜值以及球场的霸气表现,帮助惠若琪成为中国人气最旺的明星运动员之一。然而在上升期两次严重肩部脱臼,成熟期又历经两次心脏手术,26岁的惠若琪已经面对了太多伤痛。在克服这些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和恐惧之后,她回到了赛场并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

之后,即使她在女排联赛后半程回到赛场,关于她退役的猜测,仍尘嚣直上,因为已经功成名就,因为赛场外的生活同样多姿多彩。而本次落选大名单,更是让这样的猜测来到了顶点。

近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带领六位女排姑娘参加了某卫视综艺节目的录制,惠若琪仍以队长身份参加。录制节目间隙,郎导发声,谈了关于老队员,尤其是惠若琪落选名单的原因。

郎导表示,今年的目标首先是老队员调整好伤病,包括小惠的身体。因为2017年国家队没有三大赛任务,属于调整年,而地方队要打全运会,任务较重。“我觉得小惠的心脏扛不住这么大的量,跟这些年轻人一起练,我希望她能够有一个缓冲。我们也有过很好的交流。”

之后,惠若琪也表示,“现在在努力训练中,希望能够随时待命,给大家奉献更好的球赛。”

随时待命,证明国家队和惠若琪都没有放弃对方。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惠若琪就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实现自己赛场外的价值,同时调理好自己的身体。毕竟现在这支国家队,年轻队员那么多,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需要她的经验来压阵,而这位“前国家女排队长”一定会义不容辞,回到队伍贡献自己最大的能量。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作者:觅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