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超4.5万人次!长途站今迎小长假客流最高峰

核心提示: 4月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当天市内8个汽车站提前迎来了清明节小长假客流高峰,共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主要以省内中短途探亲流和学生客流为主。车站除了投入加班班次100多班外,还开设了应急售票窗口以及应急候车厅。预计4月2日当天迎来客流最高峰,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发送旅客超过4.5万人次。

4月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当天市内8个汽车站提前迎来了清明节小长假客流高峰,共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主要以省内中短途探亲流和学生客流为主。车站除了投入加班班次100多班外,还开设了应急售票窗口以及应急候车厅。预计4月2日当天迎来客流最高峰,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发送旅客超过4.5万人次。

现场 检票口排起长队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青岛汽车北站看到,12个检票口都排满了候车的旅客,一些短途线路更是排起了长队。旅客中学生占到了绝大部分,有的拖着行李箱准备回家,有的则是三两成群背着双肩包准备外出游玩。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不是法定假日,因此当天的客流主要以时间相对自由的高校学生为主,占到了总体发送的五成。全天,各车站发送人数预计在3.5万左右。

对于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车站也有充足的准备,除了已经投入100班加班班次外,还开启了应急售票窗口和应急候车厅,避免因实名制购票和审验造成排队时间过长。此外,将部分线路班车末班车进行了调整,以保证旅客对于出行时间有更大的选择权,也方便了一些下班后想返乡的旅客。

预计 早高峰提前1小时

对于4月2日的客流情况,孔航表示,7时至10时将是客流最集中的时段,比平日车站的高峰时段提前一个小时。由于大量客车进站以及旁边公交车站的公交发车密度加大,因此长途站周边的交通状况也会变得拥堵,如果旅客要开车经过这些路段或者乘坐经过这些路段的公交车来车站,请尽量根据票面时间最少提前1.5小时出门,以免错误估计时间导致赶不上车。

虽然实名制已经实行了近一个月,但仍有部分旅客不携带身份证件出行。昨日,青岛长途汽车站设立的公安驻站点就开出了80多份临时身份证明。由于人流、车流集中,温州路的宁化路至车站门前路段将成为假期首日车站最严重的堵点。为了保证交通顺畅,避免私家车辆占用车辆进站口和公交车停靠港湾,长途站已经联系了辖区交警部门,对在车站前随意停靠的私家车辆进行整治,提醒送客的车辆一定要即停即走,以免受到处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