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韩媒:朴槿惠穿上淡绿色冬季囚衣 囚犯号码为503

核心提示: 韩媒称,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月31日被收押在位于京畿道义王市的首尔拘留所,分到的囚犯号码是503号。在拘留所内,一般会喊囚犯号码或在囚犯号码后加上名字。

韩媒:朴槿惠穿上淡绿色囚衣 囚犯号码为503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图片来源于韩联社网站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月31日被收押在位于京畿道义王市的首尔拘留所,分到的囚犯号码是503号。在拘留所内,一般会喊囚犯号码或在囚犯号码后加上名字。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1日报道,朴槿惠与普通嫌犯一样办理了收监手续。在让狱警确认姓名、身份证号和地址等个人信息后,朴槿惠接受了健康检查和身体检查。她携带的物品和身上穿的衣服寄存在拘留所。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说明称,“她洗完澡后,换上了向未下达判决的女性提供的淡绿色冬季囚衣”。在囚衣左前胸贴着囚犯号码,右边贴着标示房间位置的“房间号”。

据韩国法务部称,朴槿惠拿着姓名牌,在身高测量器旁边拍摄了所谓的“犯人识别用正面照”。该照片将被用于收容所记录簿等。朴槿惠听取了关于拘留所内规定的讲解后,拿着盥洗用具、毯子和整套餐具等前往房间。

报道称,朴槿惠被分到一个比普通犯人的房间要大的单人牢房。韩国法务部在记者询问后表示,“现正收押在单人牢房(约合10.6平方米,包括洗手间和盥洗室)内”。在单人牢房旁边,还有用于会面和调查等用途的接待室。

1995年,被收押在首尔拘留所的卢泰愚前总统也被关押在比普通单人牢房(6.56平方米)更大的牢房(11平方米)。在单人牢房旁边有盥洗室兼洗手间(3.3平方米),房间和盥洗室旁边有接待室(16.5平方米)。之前曾被收押在安养监狱的全斗焕前总统也被收押在类似的设施里。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牢房的内部配置也参照前例”。

报道称,朴槿惠现在是未下达判决的在押嫌犯,不能化妆和盘头。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包括发夹在内,身上佩戴的饰品都要寄存。之后可以用‘收管金’购买发夹等物品,但都是无法作为凶器的塑料产品。此外,洗面奶产品等现在使用的普通化妆品也不能带过去”。朴槿惠从逮捕令下达的3月31日凌晨就从检方接到收监规定,她直接把发夹拿掉,然后卸了妆。朴槿惠坐在开往首尔拘留所的车后座时,也并没有盘头。

此外,她的用餐也与其他囚犯一样。一天提供三餐(每顿预算9元人民币),可以在房间内食用,而且餐具要亲自洗好归还。早晨六点起床,晚上九点就寝(以夏季为基准)。

延伸 · 回顾

朴槿惠得知被捕后:默默进洗手间 卸妆拆盘发

海外网3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31日凌晨韩国法院签发对朴槿惠的逮捕令后,朴槿惠被移送到首尔拘留所,记者拍摄的照片显示,此刻的朴槿惠面容憔悴,标志性发髻造型消失,两侧的头发披散下来,脸上的妆容也全部卸掉。

延伸 · 百科

朴槿惠“闺蜜门”事件回顾:

2016年10月24日晚,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并无任何官职的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曾收到过包括44份总统演讲稿在内的200多份文件,其中部分演讲稿的打开时间在总统演讲前,而且崔顺实在总统演讲前曾修改过演讲稿。

2016年10月25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就其亲信崔顺实审阅、修改总统演讲稿丑闻向全体国民发表致歉讲话。

2016年10月27日,韩国大检察厅宣布,设立特别检察组,由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检察长李永烈负责,彻查“崔顺实门”真相。国务总理黄教安稍早时候呼吁严查“崔顺实门”,以消除国民疑虑。

2016年10月31日23时40分,韩国检方宣布紧急逮捕“亲信干政”事件当事人崔顺实。

2016年11月15日,韩国检方在青瓦台前秘书郑虎成的手机中发现了有关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的短信。

2016年11月17日,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上通过了针对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成立特别调查团的法案。

2016年11月19日,韩国数十万民众当地时间在首尔等韩国全国46个地区举行示威,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对“闺蜜干政事件”负责。这是“崔顺实干政事件”曝光以来,韩国第四次大型示威。

2016年11月20日,韩检方认定朴槿惠与崔顺实共谋作案。

2016年12月9日下午,韩国国会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投票表决。299人投票,同意234票。

2016年12月19日,崔顺实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次出庭,崔顺实对检方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认,包括未曾与总统朴槿惠共谋。

2017年1月2日,韩国警察厅确认,“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在丹麦被拘捕。

2017年3月10日上午,韩国宪法法院通过了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将立即被免去总统职务,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被成功弹劾下台的总统。

2017年3月30日,朴槿惠案审理结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