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便民!青岛新增6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

核心提示: 3月31日,“青岛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全省试点”启动仪式在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举行,这也意味着青岛率先在全省开启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市民自即日起除到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所辖6个网点外,还可以就近到全市6个商业银行网点自助查询,打印个人信用报告。

3月31日,“青岛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全省试点”启动仪式在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举行,这也意味着青岛率先在全省开启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市民自即日起除到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所辖6个网点外,还可以就近到全市6个商业银行网点自助查询,打印个人信用报告。

被称作“经济信用身份证”的个人信用报告在人们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查询量大幅增加。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富全介绍,2016年,全市人民银行柜台提供征信查询服务量达到30万笔,同比增长60%。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信息查询需求,提升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的便利化程度,拓宽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在全省率先试点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首批在全市6个商业银行网点设立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方便市民就近查询。

“截至目前,全市已布设了12个人工查询和自助查询网点,实现了信用报告查询服务辖区全覆盖,将普惠金融真正落到实处。下一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还将根据市民需求,适时增加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网点数量,进一步提升市民查询的便利度。”王富全说。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推广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现已成为除人行柜台、网上查询外的第三种更为快捷便利的查询方式,交行将继续做好对个人信用自助查询机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最大化发挥好自助机具的功能,服务好社会公众,帮助群众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

  链接:个人可这样自助查询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自助查询服务是指查询者持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通过安装在代理网点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根据操作提示自助查询本人信用报告。

青岛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

自助查询有三项优势:

一是安全高效。自助查询机采用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完成身份验证,防止盗用身份查询他人信用报告,切实维护信息主体权益。

二是程序简便。查询者只需持本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提示操作,不需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和填写查询申请表,全程不超过一分钟。

三是选择灵活。社会公众可依据代理网点分布就近查询,即到即查,当场获取信用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