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人社厅到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展专题调研

3月29日上午,省人社厅、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调研组在市外专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高新区,对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进行专题调研。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科技创新局、金融服务局、人才服务推进办、留创园科创慧谷分园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0451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留创园展厅、青岛市技术交易市场,实地考察了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归创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以“千人计划”专家赵毅、外国专家刘鹏、朱晓奇等为代表的海归创业人才在生活、工作、创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政策需求。调研组对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园区建设、发展模式、人才项目引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完善的创业支持政策及海归服务体系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于2014年5月揭牌成立,是由国家人社部与青岛市政府在胶州湾北部青岛高新区共建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青岛留创园自获批建设以来,努力打造集聚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的载体、培育国际型高新技术企业的平台、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加速器,探索确立了主园孵化、分园加速、集群化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优质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上下呼应、配套成龙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支持政策体系。目前已建设4.6万平米的主孵化园,挂牌设立了3个加速分园和4个产业分园,集聚国(境)外院士6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7名,泰山学者工程人才61名,留学人员企业达到300余家,集聚海外归国创新创业人才1000余人。(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