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最浪费面积特殊户型 二手房选不好浪费一辆车

    更新时间:2017-03-30 11:46  

目前,主城区新房较少,买房者要想完成置业计划只能在二手房中“淘宝”。那么,怎么选择二手房?购房达人总结了“去不去看位置、行不行看户型、定不定看价格”这样一句俗语。在学区位置已经确定的情况下,户型便成了市民买房时考虑的关键因素。记者在江苏路、湛山小区、镇江路等热点区域采访时发现,有些户型看似空间很大,但是许多面积无法利用,一旦买了这样的房子,无疑会造成浪费。

“鸡肋”拐角

房产经纪人将购房者带入该套住房房,三个南向房间成为推荐的重点。如果你是天晴时进入屋内,充足的光线会让你感到舒服。然而,该户型最大的问题在于南北进深太长,浪费使用面积;主卧面积跟客厅面积大小相似,对于一个套二厅的户型来说,主卧的面积偏大,会导致餐厅客厅面积显得较小,住起来稍显拥挤;卫生间为暗卫,不利于通风采光、散湿散味。

该户型最浪费面积的是客厅通往主卧的那个狭长空间,房产经纪人或许会建议购房者贴墙放一张餐桌,这看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餐桌放在此处距离厨房较远,而且还会影响居住者通行,给实际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如果不放置餐桌,又会浪费4平方米左右的空间。对于一套3.5万元/平方米的学区房来说,购房者相当于浪费了一辆“卡罗拉”轿车。

狭长门廊连“门”厅

该套东西户型的房子有双阳台,这是房产经纪人推荐的重点。但是入户走廊太过狭长,纯属浪费空间。走廊的尽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门”厅,共有4个屋的大门聚集于此,这就让该处面积无法利用,同时,该空间又挤压了客厅、厨房、卫生间的面积,给居住者带来较差的生活体验。对于一套3万/平方米的地铁房来说,走廊和“门”厅共浪费5.5平方米,相当于浪费了一辆“凯美瑞”轿车。

狭长客厅门太多

该处套三房子有很多卖点,户型方正,南北通透,3个卧室最符合时下“二孩”家庭的需求。但是该户型所有房间的门都开客厅,这些大门将狭长客厅空间割裂成几个单独的房间,让房主无法整体利用。对于一套2.8万元/平方米的改善型住房来说,这7个平方米无法利用的客厅,相当于浪费了一辆“宝马1系”轿车。

除了以上这些问题外,购房者在买二手房时,公摊面积也是买房时要考虑的重点。公摊面积过大,不仅得房率低,同时还造成了资金浪费。(记者 王寿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