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博物馆成功举办2016年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核心提示: 我馆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2017年度春季业务培训于3月25日下午在我馆东区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新老志愿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filehelper_1490607532994_83

青岛市博物馆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2017年度春季业务培训于3月25日下午在我馆东区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新老志愿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充分肯定了广大志愿者的辛勤奉献,根据过去一年的有效服务时间和服务效果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进行了表彰,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和鼓励志愿者更好的为观众服务。

随着大屏幕滚动播放的志愿者工作剪影,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回顾了2016年青博志愿者团队的主题活动项目。2016年,青博志愿者们用爱心传承文明,践行志愿精神,努力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与创造力,获得了公众的一致称赞,为宣传青岛历史文化、提升博物馆形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赵好副馆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近年来在青岛市博物馆付出辛勤劳动的每一位志愿者致以深深的敬意;并表示博物馆方面将多措并举提高现有志愿者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完善志愿者各项规章制度,为志愿者提供展示自我、奉献社会的平台。

“      表彰大会在极具特色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无论是悠扬的琵琶演奏——《彝族舞曲》、极富青春气息的歌曲《旅行》,还是热情洋溢的新疆舞蹈《达坂城的姑娘》,均展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精彩的演出将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我馆副馆长赵好、开放教育部主任王英群为获奖志愿者颁奖。本次表彰共颁发“妙口生莲花-最佳讲解员奖”3名,“互动传真情-辛勤奉献奖”4名,“点滴汇书海-特殊贡献奖”2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奖”4名以及“聚力生辉-最佳组织奖”1名。获奖的优秀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过去一年里用真情服务大众,传递正能量,起到了带头作用,展示了当代志愿者的服务风采和奉献精神。极富人文情怀的奖项设置,是对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志愿者最真诚的的感谢与嘉奖。

表彰会议结束后,场内热度不减,赵好副馆长为志愿者们带来了《藏品管理与文物保护》讲座。从文物保护到文化传承,赵好副馆长细致讲述了青岛市博物馆在发展过程中对文物保护及修复进行的不断改革与推进,并介绍了在“互联网+”的大数据时代,如何让观众更加密切的与博物馆进行互动的一系列举措。接着由开放教育部的讲解研究组负责人——赵笋老师为现场志愿者进行了《服务礼仪》培训讲座,赵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礼仪形象,从而大方得体的进行志愿服务。

最后,主持人代表全体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新老志愿者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再创文博事业新辉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