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科比的后球员人生:萌大叔玩动画 变人生导师

核心提示: 这次的动画是科比计划导演的六部动画中的第二部,科比一直有这个想法

3月27日讯(文/BaxterHolmes,ESPN撰稿人)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人们一直在询问科比的一个问题就是:“你在退役后究竟在做什么?”在外人看来,他好像一直没给出答案,但其实他和自己的团队每天在位于洛杉矶纽波特海滩的办公室里却有大量的工作要做。那么科比究竟在忙些什么?

退役后的科比似乎有些“发福”了

在过去的20年里,科比每天的生活都在和篮球打交道,许多人都怀疑科比能否适应退役之后的悠闲生活,但显然科比正在一个新的领域里突破自我。在科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一直在说退役之后他的人生将不只属于篮球,现在他找到了新的方向,那就是讲故事。

从去年12月起,科比一直在做一件事,他用了上世纪20年代德国导演发明的定格动画,70年代李小龙的电影插曲中的灵感,找来了《美女与野兽》的主演佩吉-奥哈拉为他配音,制作了一部奇妙的动画。科比说自己的灵感来源于陪女儿看的动画片,比如《芝麻街》或者《幻想曲》之类的。同时,他还找来了洛杉矶儿童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为这部动画唱片头曲,并亲自挑选每个画面的颜色。绿色代表学习和成长,红色代表激情和侵略性,紫色代表好奇心。

在去年的圣诞节,科比就推出了自己导演的第一部动画短片“如何防守伟大球员”,动画时长5分45秒,播出后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次的动画是科比计划导演的六部动画中的第二部,名为“油画城市:MuseCage”,时长是第一部的两倍,同样讲述的是球场上的故事,预计会在ABC的《NBA倒计时》节目的预告片中播出。

在过去三年里,科比一直有这个想法,那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去驱动人们前进。科比接受采访时表示:“关键点在于这个计划的潜力。当我一开始走进ESPN然后告诉他们,我的这个短片是个木偶剧的时候,他们的眼神好像在说,你疯了吗?接着我告诉他们我需要10分钟来播出我的动画时,他们让我等一等,因为觉得太疯狂了。我告诉他们:听着,我很需要这10分钟,相信我。”

最终,科比还是请到了ESPN的副总裁参观他位于纽波特海滩的办公室,科比告诉他:“如果你来参观我们的工作室,就能现场看到我们是如何制作动画的,你肯定会被震撼。”于是在纽波特,ESPN的副总裁王尔德看到了科比的童话世界,全是一打打的纸片建筑物,街道甚至是火车。

科比透露他一开始想制作一个类似《芝麻街》的动画,起名为“油画街”,但后来他在写歌谣的时候发现street这个词并不好听,于是有了更大的想法,那就是建造一个童话城市。有了这个想法后,后面的事情就顺其自然地做了下去,他开始建造这座城市,并且制定这座城市的规则。科比说:“我们在创作过程甚至没想过会有什么风险,是艺术引领着我们前进,我们一直在跟随艺术的脚步。”

虽然当时科比的动画还是一个草稿,但他的热情以及创作出的作品打动了王尔德,就像科比在球场上永不放弃一样,对于自己的创作他依旧一往无前。科比目前的团队正是他在2015年推出的个人传记类型电影《Muse》的制作团队,他说:“如果你问我们是否考虑过风险的时候,我们肯定会说,为什么成功的不能是我们呢?如果你有了一个想法,去做就好了。我们只需要让艺术带领我们前进。”

ESPN副总裁王尔德则表示:“这个家伙和其他人不太一样,我们会支持他的计划的。他们目前创作出来的还只是冰山一角,这部动画不像我们平时见到的那些篮球题材的作品,里面赋予着很强的观点。”科比对王尔德的支持也表示了感谢,他说ESPN和ABC给他的支持不只是口头上的敷衍,而是真的让他放手一搏,给了他信心,于是科比和自己的团队也一定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在哈登与韦少的MVP终极决战之后,科比并没有过多地谈及这场比赛,而是将话题延伸到了篮球之外。他说:“有些时候一直听着某些人教你‘你该这样投篮’、‘你该这样想这样做’是很烦的一件事,所以我就想用一种轻松的方式来教育孩子。那么什么是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呢?歌曲、动画、喜剧、木偶剧这些东西都是孩子们喜欢的,因为他们能抓住孩子们的眼球。”

科比这次还亲自写了一些台词,为了让这些句子看起来不那么生硬,他特意找来自己的女儿观察她们对自己写的台词的反应。这部短片的最后一部分讲述的是哈登和韦少争夺MVP的故事,科比表示最难的部分就是写台词,因为他必须让这些对话变得容易消化,而且还要和韦少以及哈登紧密地联系起来。他不想让两人的对话只和MVP有关,而是他们为了MVP做了些什么。

为了这部动画,科比还为其中的玩偶“小曼巴”支付给“芝麻街”制作公司一笔费用,除此之外,科比还引入了《魔法师的学徒》中的音乐以及李小龙电影《精武门》里的经典曲目。科比表示,这些作品是他成长过程中非常喜欢的一些作品,所以他想通过自己的动画让这些作品重见天日。

当然,片中的一些情节也源自于科比的个人经历。比如小火车历尽千辛万苦冲向奖杯的情节就源自于科比跨越恐惧、失败和伤病的障碍夺取总冠军的经历。科比表示:“我借鉴了很多这样的经历,如果你不战胜他们,那么就会被他们打败。其实除了这两种选择之外,还有另一种选择,那就是把这些痛苦当作动力来激励自己。回顾现在的伟人们,他们都是从黑暗中走了出来,比如迈克尔-乔丹、史蒂夫-乔布斯、奥普拉等等。他们在黑暗中创造了光明。”

科比希望父母们都能看一看这部作品,然后让他们的孩子也看一看。这一部并不是科比的终点,他说自己还打算继续拍下去,他希望拍出一个连续剧,能够教育儿童如何取得成功。他说这个科幻的世界只是一个起步而已,更大的计划还在后面。

距离这部动画的首映只有24个小时了,科比说自己现在的心情并不紧张,而是兴奋。他透露自己已经在写下一部了,而且灵感已经来了。虽然科比还不到40岁,但他仍在追求着另一个领域的成功。虽然篮球生涯已经结束,但科比与篮球的缘分还远没终结。

(栗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