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公考”升温近5万人报名 最热职位504:1

timg (29)

2017年青岛市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于26日结束。截至下午4点,报名总人数达49906人,比2016年的46421人多3485人。截至报名结束,43501人通过审核,22325人确认缴费。

2017年青岛计划招考700名公务员。从26日下午4时公布的报名情况看,本次共有49906人网上报名,为近年来最多。报考人数与招录计划比例为71.3:1,比去年平均55.8:1的报考比有较大幅度提高。其中,报考人数最多的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辖区街道机关普通管理职位,计划招录3人,共有1512人报名。这一职位也以504:1的报考比,成为今年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此外,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管职位A,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辖区乡镇机关普通管理职位A,市北区所属街道办事处机关公共管理职位A,报名人数均超千人,分别为1260人、1184人、1163人。

此外,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市场监督管理职位、莱西市人民法院机关司法警察职位等10个职位,因属于定向考录或公、检、法、司等专业性较强的职位,报考人数仅为个位数。

记者还了解到,招录机关将于3月27日16:00前完成网上的资格初审手续。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应在3月28日16:00前登陆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对最终确定的报考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招考职位,计划录用1人的,原则上取消录用计划;计划录用2人以上的,原则上按1:3的比例相应核减录用计划。报考取消录用计划职位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一次职位。(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