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重拳出击!黄岛区突击检查危化品非法储运行为

核心提示: 近日,为严厉打击前湾港周边区域危化品非法仓储经营、拆拼装箱等行为,黄岛区安监执法局联合黄岛街道开展夜间危化品突击检查行动,对可能的不法行为进行震慑。

近日,为严厉打击前湾港周边区域危化品非法仓储经营、拆拼装箱等行为,黄岛区安监执法局联合黄岛街道开展夜间危化品突击检查行动,对可能的不法行为进行震慑。

本次行动重点清查前湾港周边群众反映可能存在非法仓储经营、拆拼装箱的重点集装箱场站、物流公司、停车场等场所。检查组随机抽取几家夜间作业的仓储物流企业开展突击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风险辨识、隐患整治,完善货物采购、储存、使用、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严禁违反规定私自储存危化品。

在检查中,检查组邀请了黄岛区电视台记者现场跟踪报道,对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曝光。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当场做出处理决定,对应当立案查处的实行“全程落实,一跟到底”。

执法人员介绍说:“本次突击检查是新区持续开展危化品非法储运、拆拼装等违法行为清查行动的延伸,我们采取‘随机抽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不合要求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对仓储物流企业经营者进行警示和告诫,力争彻底消除违法非法储运行为。”

同时,黄岛区安监执法局综合执法二中队对长江路、薛家岛、灵山卫等街道和积米崖港区辖管的34家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企业开展专项集中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相关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经营许可、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事故隐患排查、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情况。责令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规范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消除生产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黄岛区安监执法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全力抓紧抓牢打击危化品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工作,发现一起、彻查一起、严办一起,确保新区危化品领域安全稳定。

通讯员 高倩云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君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