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环保宣讲团走进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

225813029871116206

3月20日下午,高新区环保分局宣讲队伍走进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了以“企业环保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为主题的交流培训,园区的10余家企业负责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并就企业的环保精细化管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宣讲活动,针对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是根据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和产业结构,旨在建设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领域的专业园区的实际情况,首先,宣讲人员按照由浅入深、由抽象到具体的讲解步骤,帮助企业清楚法律来源、熟悉行政依据、了解业务范畴、明确管理标准,为企业环保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打好基础;随后,针对入园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进行具体讲解,从制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内容法律依据入手,详细介绍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十二个项目、三十条内容,主要包括:环境保护八项制度、三类设施环境管理、一项业务培训的具体要求,通过现场解读使入园企业的管理人员加深了对环境管理特别是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认知,增强了园区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规,推进绿色发展的思想意识;最后,环保宣讲员就企业提出的多种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形成环保分局、园区代表和各企业参训人员三方的良好互动。

下一步,高新区环保分局将根据园区建设发展特点,建立环境监管与环境宣讲服务相结合工作模式,将环境宣教融于执法监管之中,在监管中突出服务,在服务中提升监管水平,形成环保部门与园区企业和谐互动,共促绿色发展的良好局面。(来源:高新区环保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