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菜农丰收愁销路 利群百货解民忧

核心提示: 近日,“诸城千亩芹菜大丰收 菜农愁销盼援手”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新闻发布之后,青岛利群百货集团所属生鲜物流中心第一时间与诸城当地菜农联系,3月18日,来自诸城贾悦镇的数万斤新鲜芹菜已经在利群各大超市上柜。

近日,“诸城千亩芹菜大丰收 菜农愁销盼援手”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新闻发布之后,青岛利群百货集团所属生鲜物流中心第一时间与诸城当地菜农联系,3月18日,来自诸城贾悦镇的数万斤新鲜芹菜已经在利群各大超市上柜。

QQ截图20170321103448

芹菜增收销路窄

诸城市贾悦镇西杨家庄子村种植蔬菜大棚已有十几年,蔬菜价格起起落落,对于已经种植了多年的菜农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不巧的是,今年的“菜市”跟菜农开了个极大的玩笑,因为多种因素影响,芹菜价格较往年同期下降很多,导致许多菜农出现了蔬菜丰收却价格跌入低谷这一问题。

利群助力利菜农 

了解到芹菜销售困难这一问题后,利群百货生鲜采购人员主动与菜农进行了接洽,派出运输车辆直达农户田间,为菜农解决困难。

“在利群等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丰收的芹菜有了销路,我现在终于可以把地腾出来,为下茬蔬菜的及时下种做准备。”菜农陈师傅表达了对利群等爱心企业的感谢。

作为山东本土老牌商业零售企业,青岛利群百货集团多年来热心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为支持农户,曾组织义卖“刘家花生”等多次慈善义卖活动,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为有困难的农户筹集善款,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商贸流通业的一面旗帜。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