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细探青岛楼市编年史 且看这些年影响你买房的首要因素

核心提示: 从曾经的买房看区域到如今的,那个时候影响人们买房的首要因素便是区域

编者按】3月15日,青岛限购新政问世;3月17日新政执行细则出台,如今“买房”这个话题成了全民热议的焦点,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或是那些曾经享受到房产带来资产升值的人们,都更热衷于关注楼市。其实,除了政策变化的影响之外,随着大青岛楼市版图的不断变迁,人们置业观念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从曾经的买房看区域到如今的“跟着地铁去买房”,城市住宅区的一次次变革都影响着人们的置业观,而这些不断变化着的置业观也更像是一部青岛楼市的“编年史”,演绎着楼市近几年的风起云涌。

【区域】

影响年份:2011-2013年

有人说,在曾经的青岛购房者眼里,青岛楼市好似只有市内“两区”,即市南区和市北区。那个时候的市北区泛指老市北,在很多青岛人的眼中,这两个区域才叫“市里”,超了这个范围的房子也只有崂山还能与之相提并论,其他统统看不上,因此,那个时候影响人们买房的首要因素便是区域。

2011年,青岛楼市在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过后,房价高涨但涨幅不大,那个时候崂山区开始崭露头角,但由于交通并不十分便利,这片如今背山面海的土豪区域也曾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期”。很快,青岛迎来改变楼市格局的青岛行政区划调整,将老四方区划并入市北区,新都心开始大力建设,但受到“区域”观念的影响,不买账的置业者多到不胜枚举,新都心在那一段时间内也曾并不受人“待见”。

而后,随着刚需置业者的大批量入市,买房“北上”成了开辟价格洼地的好办法。于是,李沧区开始大面积旧村改造,但又是因为“区域”这一买房因素的影响,即便是有了大型商圈和新楼盘“撑腰”,李沧区依然被很多置业者刨出自己的购房区域。2013年,李沧房价“破万”成为全市最为热销的片区,但选择这个区域的大多是囊中羞涩的刚需,可见“区域”这一买房因素在2013年前确实影响了很多人。

【规划】

影响年份:2013-2015年

青岛,楼市,买房,影响,区域,商圈,地铁,规划

经历了2013年的购房热潮,很多人都认识到区域买房观念的局限性,加上市南区及老市北区房价看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正在开发的片区,于是新兴楼市片区问世,那些已经出台或者即将有大规划的新兴片区,代替了传统老城,成为2013-2016年影响置业者买房的首要因素。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点亮了东李在青岛楼市版图上的位置,这片曾经几乎无人提及的旧村片区,仿佛在一夜之间就成了区域楼市的“明星”。世园会选址百果山森林公园拉开了东李旧村改造的序幕,一时之间各大开发商圈地为王,主打生态住区的世园生态新区,在世园会还未开幕之时就成了楼市的金字招牌。

此外,不得不提的区域大规划还有铁路北站。青岛北站位于青岛市李沧区,是国家铁路网一级枢纽站,也是山东省最大的枢纽站,青岛地铁1号线、3号线、8号将在此交汇,作为青岛重点项目青岛北站的建成为老沧口板块改头换面,“交通商务区”的头衔让老沧口踏上了发展的新台阶。还有,2014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西海岸在经历了多年的荒滩渔村后楼市迅速火热,承接着来自青岛及其他地区置业者的“倾慕”,一时之间占据了青岛近郊楼市版图上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