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以高科技孵化产业园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

座谈中方

青岛高新区签约

3月20日,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应邀出席论坛,参加了中以高科技孵化产业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以色列出口及国际合作部部长盖德·阿里等人一行。副市长张德平,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参加会见。

李群对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的成功召开和中以高科技孵化产业园项目顺利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中以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一直相互尊重、欣赏、交流,今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25年来中以两国科技合作稳步、健康发展,合作领域和合作规模不断扩大。近年来,青岛市不断提升新亚欧大陆桥、陆海口岸支点功能,努力建设“一带一路”综合枢纽城市,不断扩大与以色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去年底又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设立了以色列青岛工商中心,搭建了双方沟通交往的桥梁。李群书记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以高科技孵化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该项目对全面提升中国与以色列科技合作水平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李群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个项目必将成为中以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典范,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迈向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实现共赢发展。

以色列出口及国际合作部部长盖德·阿里表示,近年来,以色列同青岛市的贸易往来持续增长,中以企业间的科技创新合作也日益增加。“中以高科技孵化产业园”获得了以色列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色列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进与青岛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并将继续支持以色列有关企业与青岛市的合作。

根据协议,“中以高科技孵化产业园”项目将落户青岛高新区,计划总投资额100亿元人民币。项目将建设以色列高新技术学术论坛中心及以色列科技成果展示中心,设立高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院、中试基地等。项目将定期举办学术论坛会议和国际科技项目路演,召开产品发布会,展示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并为孵化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咨询的服务中心,解决企业科技创新中的问题,并提供法律、市场、商务等配套服务。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从以色列筛选200家以上初创型科技企业到园区进行孵化,并培育30家以上新三板上市企业,打造中以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新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以色列德墨忒尔AWE控股公司,青岛高新区管委、中国数码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高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方签署了《中以高科技孵化产业园合作协议》。

据悉,今年为中以建交25周年,为扩大中以之间日益密切的经济合作,继推进中以自贸区谈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率团访华,并出席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在论坛上,有关各方签署了航空、教育、建筑、科技、医疗、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协议。(来源:科技创新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