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节目知名主讲马骏、尹卓高新区现场开讲

还记得《百家讲坛》对国际战争史信手拈来的马骏老师吗,还有央视《军情连连看》节目里的尹卓老师,在青岛高新区“学习大讲堂”活动中,这两位将从电视讲坛走到活动讲堂,以军事思维启迪发展之道。

百家讲坛主讲人:马骏

马骏,领大校军衔,中国二战史研究会副会长。曾就读于国防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军事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外国军事历史、外国军事思想和国际政治研究,著有《外国战争史与军事学术史》《日俄战争史》《二十世纪经典战役纪实》等46部著作。其现执教于国防大学,并曾多次应邀在北京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地讲学。

马骏是电视上军事节目的知名主讲人,在《百家讲坛》主讲《二战人物》、《马骏点将:拿破仑》 《马骏说孙子兵法<我读经典之有用与无用>》等,在北京电视哎、中央7频道也有主讲节目,在央视的新闻频道、军事频道、科教频道、法律频道多次做专家评论。

马骏在高新区主讲的题目是《中国崛起的困境与对策性思考》,多角度剖析中国崛起的现状、面临的困境以及实现中国崛起的对策与思考。

军情连连看嘉宾主持:尹卓

“当前东北亚局势紧张,青岛高新区又处在距离争议区域如此近的位置。如何站在国际视角维护本国利益,配合国家重大战略部署?”

尹卓,著名军事专家,领少将军衔。年近七旬的尹老师精通法语、英语等多国语言,是国家军事战略决策专家组成员,曾任海军战略研究所所长,现任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他长期从事军事学术研究工作,是国际安全战略、海军战略学、海军战役学、海军装备学专家,主持数十项全军、海军重大课题的研究。曾出版《今日台湾》《现代美国海军》《世界舰船年鉴》《美国海军装备手册》《俄罗斯海军装备手册》《法国海军装备手册》等专著和工具书,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100余万字。

尹卓老师是央视军情连连看等节目嘉宾主持,通过解析影视作品及纪录片中情节,向观众传授军事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观众喜爱,也彰显出老师深厚的学识基础、特有的气质风度。

“尹卓老师的主讲题目《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对策》,面对美国的亚太部署,东北有朝鲜半岛问题,东南有南海钓鱼岛争端,对于地方机关应如何配合国家的战略部署,将做出详细解答。”

前情提要

按照高新区工委“出去看、听人讲、关门议”的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开阔发展视野、拓宽知识半径,提升机关干部队伍职业化素养,将于3月22日至24日举办机关建设“学习大讲堂”活动。讲堂授课内容主要围绕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舆情维稳、国际形势、军事战略等领域,邀请的均是各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近几日,小编已一一奉上专家介绍,提前感受青岛高新区的高端对话。

你有什么问题想请教这几位专家学者,欢迎在文章评论区留言。我们将会把问题收集甄选后替你向他们提问!(信息来源: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党群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