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启动“为市民送宁静”专项执法行动

环保分局夜查照片1

记者从高新区环保分局了解到,3月16日晚,“为市民送宁静” 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在高新区环拉开帷幕,高新区环保分局的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7家建筑工作进行夜查,在首次突击夜查中发现2起违法行为,当场责令其整改,并立案调查处理。

夜间施工噪声扰民一直是环境类投诉的重要方面,占全市环境类投诉量的50%以上,也是高新区长期以来的信访重点。此次,高新区环保分局响应全市“为市民送宁静”行动,积极开展施工噪声污染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夜间施工噪声扰民,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16日晚22时至24时,高新区环保分局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以建筑工程噪声污染、市政工程噪声污染和建筑施工噪声信访事项为重点检查对象,对施工单位是否按环评批复要求进行施工,是否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严格按照审批要求开展夜间施工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的7家建筑工地中,大部分施工单位均能按照要求进行施工,但是,仍发现2家单位正在进行违法施工,环保分局监察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整改,并及时进行取证查处。

下一步,高新区环保分局将继续开始“为市民送宁静”行动,积极联合公安、城管协同执法,继续强化建筑工地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为市民营造宁静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来源: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