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药监分局召开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约谈会

微信图片_20170319191943

为保障红岛经济区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质量,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管理水平,督促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近日,高新区食药监分局组织召开红岛经济区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约谈会。食药监分局综合业务科、稽查大队、各监管所(组)负责人,辖区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7年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验收细则》,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十个关键控制点》和《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主要内容进行了培训,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餐饮服务环节是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关键环节。特别是中央厨房和集体配餐单位,用餐群体多,极易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中央厨房和配餐单位一定要从基础抓起,严格落实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票据留存、加工规范、场所清洁等“六项标准”,严防食品安全区域性风险、系统性风险,杜绝食品安全潜规则,加强食品安全防护,进一步巩固“清洁冰箱”行动成果,在做好自身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基础上探索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进一步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消息来源:食药监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