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宗熔断后再上市地块问世 将于4月6日登场再拍

    更新时间:2017-03-19 06:00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3月13日,青岛市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青黄土告字[2017]3015号),在此次土地拍卖公告中,有两幅地块宣布将于4月6日登场拍卖,其中有一幅正是今年2月17日曾进行过网上拍卖,当时因达到最高限价而被熔断流拍的黄岛区开拓路东、前港湾路北74711㎡纯住宅用地。

根据最新的土地拍卖公告显示,编号HD2017-3016号地块(原编号HD2017-3008地块)位于黄岛区开拓路东、前湾港路北,土地总面积74771㎡,土地用途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2.8,建筑密度小于等于25%,绿地率大于等于35%。拍卖起始价为37014.6358万元,超过3.7亿元

此次该地块重新上市,拍卖出让指标与前一次基本保持一致,只是起拍总价和竞买保证金均由原来的33643.96万元上涨至37014.64万元。

此外,在出让条件中,该地块重新上市但并未设置最高限价,不过另外提出要求“提供由属地镇街办事处出具的,竞得单位与属地街道办事处达成蜊叉泊社区村庄改造一致意见的相关协议。”

从地图上来看,HD2017-3016地块靠近前湾港路、团结路,周边有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开发区辛安小学、香江路第三小学、黄岛区育英实验小学等。附近新楼盘项目有盛华未来城、秀兰禧悦山、海尔地产国际信息谷、盛世府邸、海尔幸福里、盛华未来城等,目前片区二手房均价在8000-9000元/㎡。

此前,该地块因新盘环绕,占地面积大,又是纯住宅地块,在2月17日首次拍卖时竞争异常激烈,当日在经过了95轮竞拍后,地块总价超过了10亿元,突破“最高限价”,最终只能被出让人收回。此次属于“熔断地块”再次上市,这在青岛土地拍卖史上还属首次。

另外,在本轮公告中,与HD2017-3016地块同时出让的另一幅地块——HD2017-3015地块位于黄岛区泊里二路南、董家口路东,是一幅商务金融地块,这幅地块也是一宗“老大难”地块,它曾在2016年12月7日和2017年1月20日两次进行拍卖,均因无人报价而流拍,在此上市,已经属于“梅开三度”,4月6日第三次拍卖是否能够顺利成交,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