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官方答复:家乐福还要开新店|宜家仍在审批中

    更新时间:2017-03-18 06:00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3月16日下午,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刚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在这次访谈中,他透漏了不少好消息。据介绍,家乐福一直有在青岛开新店的计划,目前正在选址;拟选址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北深圳路以东的宜家商场项目仍在前期推进中;另外,在如今繁华初现的新都心片区,还将规划建设一座农贸市场,来满足周边市民生活需求。

家乐福有再开新店的计划 宜家仍在前期推进中

本次访谈中,有网友询问家乐福今年是否有开新店计划? 据王志刚副局长介绍,其实家乐福一直有在青岛市再开新店的计划,目前正在选址。

另外,宜家要入驻青岛开店的消息也备受网友关注,此次访谈中王志刚副局站又介绍了新的进展情况。

据悉,宜家家居商场项目,拟选址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北深圳路以东,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

青岛市和崂山区委、区政府对这个项目都很重视,一直在按照宜家的要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促进项目早日落户。前期地上高压线问题,经协调相关部门已批准通过入地方式进行解决。目前,宜家公司正在评估土地市场价格上涨对投资成本的影响,投资方案经宜家集团总部审批后才能确定是否参加意向地块的竞拍。

经了解,宜家这方面评估、审批流程尚未完成,目前暂时无法确定落户的具体时间。该项目一旦确定,市商务局将会同崂山区及时通过有关媒体发布。

新都心除了大商场 还规划要农贸市场

另外有网友反映双山新都心片区虽然大型商业综合体开业不少,但没有农贸市场,这造成许多生活不便。

王志刚副局长解答道,其实新都心区域已规划了农贸市场。根据青岛市政府《关于调整集贸市场监督管理有关职责的通知》通知要求,农贸市场规划、审批、建设、管理等职能,已于2015年12月份调整至青岛市工商局,新都心农贸市场配套建设问题需咨询所在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