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火箭已锁定季后赛席位 哈登距离MVP还有多远?

核心提示: 因此,虽然火箭队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但是,距离哈登锁定MVP或许还有着一段不短的时间。毕竟,韦少在这个赛季同样也打出了传奇一般的表现。他与哈登的竞争,或许还要持续下去。

哈登的MVP稳了?

北京时间3月15日,开拓者在客场惨败鹈鹕。这样一来,46胜21负的火箭队就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名额。

对于火箭队而言,能够提前15场晋级季后赛,的确令很多人刮目相看。除了1996-97赛季之外,这是火箭队锁定季后赛名额最早的一次。而在他们球队的历史上,能够提前10场比赛晋级季后赛的次数总共就只有四次,除了本赛季之外,火箭队统统杀进了西部决赛,并且还在1993-94赛季成为了NBA总冠军。

因此,火箭队在2016-17赛季的表现的确是史诗级的。而哈登更是他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成就的最大原因。那么,在火箭锁定了季后赛名额之后,哈登能够拿到常规赛MVP吗?

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很多人看来,常规赛MVP是莱昂纳德、詹姆斯、哈登和韦少四个人之间的战争。但是,莱昂纳德所在的球队虽然战绩出色,但他的数据并没有哈登、韦少那么出色。詹姆斯的依旧稳定,可他与韦少、哈登也逐渐拉开了距离。因此,MVP的最终归属无疑只会在韦少和哈登之间产生。

与韦少相比,哈登的优势在于火箭队的战绩更为出色。赛季至今,火箭队46胜21负位居西部第三,同时也是联盟第三。但是,韦少的球队却只赢下了38场比赛,只能排在西部的第六名。不过,虽说哈登的个人数据已经足够强悍,可是韦少毕竟打出了半个世纪未见的场均三双数据。不仅如此,他还很有可能把这样的数据保持到赛季结束。

往年到这个时候,MVP的归属一般都接近水落石出。但在这个赛季,MVP之争到现在这个时刻反而愈演愈烈。在最近的这段时间内,火箭队连克强敌,雷霆队也赢下了不少比赛。作为两支球队的绝对领袖,哈登和韦少也都打出了不少令人感到震撼的比赛,这无疑会让投票的评委们左右为难。

在北京时间的3月27日,火箭和雷霆将迎来双方常规赛的第四回合交锋。一旦火箭队再胜一场,哈登获得MVP的概率就会大增,可一旦雷霆队赢下比赛,韦少或许也能在MVP的争夺战之中抢占到一个有利地位。不过,这都不能绝对最终的MVP归属。从目前的排名来看,雷霆和火箭非常有可能在季后赛的第一轮之中交锋。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MVP通常是在季后赛半决赛时公布,因此季后赛首轮的表现好坏,也会给手握投票权的各路媒体留下一个印象分。

因此,虽然火箭队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但是,距离哈登锁定MVP或许还有着一段不短的时间。毕竟,韦少在这个赛季同样也打出了传奇一般的表现。他与哈登的竞争,或许还要持续下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