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企业风采秀③】用智慧引领未来通产智能科技便民

受人口老龄化加剧影响,服务机器人战略已被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公共服务、养老助残、医疗康复、教育娱乐等行业需求广阔。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通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产智能”)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智能设备研发与制造;智能机器人平台研制、行业应用与推广,现已具有软件系统、智能设备、智能机器人等系列产品,公司已获得20多项专利,在申专利21项。目前多款智能设备已投入使用,银行服务机器人、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驾驶人适应性自助体检机的研发和应用提高了服务窗口工作效率,简化办理流程,为市民节省大量时间。

“如果没有高端制造的基础,即使是样机也很难实现。”通产智能副总经理罗海英谈起公司最大的优势相当自豪,“现在有一些服务型机器人是IT行业在做的,纯粹的只是研发,而我们有高端制造的底蕴和基础,有成熟的机器人生产线,从研发到生产我们全部都是一体的。”通产智能一直秉承实用、便民的理念,身份证智能分拣机在全国占有量达80%以上;智能讲解机器人在上海迪士尼展厅也有身影。用科技创造价值,用智慧引领未来,打造充满智能科技的青岛高新区。

银行服务机器人

通产智能研发的“银行服务机器人”拥有8项技能:迎宾问好、业务分流、业务问询、叫号播报、人脸识别、自主充电、自媒体宣传、漫游营销。它可以替代银行大厅的业务人员及叫号机,实现高端化办理业务。当你在等待办理业务时,它还可以陪你聊天解闷,会给你唱歌跳舞,告诉你详细的办理步骤;当银行下班后,他就是移动的监控设备,还会不时的走到玻璃窗前投放广告。这么智能可爱的机器人,你不想来和它“互动”一下吗?

1489478431(1

智能讲解机器人

急着办理身份证可是派出所下班了怎么办?排队“遥遥无期”可是临时有急事怎么办?身份证上的照片总是暴露颜值怎么办?这些问题就让通产智能的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来帮忙吧!从照片采集到指纹采集全采用自助式服务,只要你坐进这个小箱子按照指示操作,就可以轻松自己办理身份证的信息采集了,受理机会把你的信息传到派出所的电脑,统一进行审核处理,过不了几天就可以领到身份证啦!

1489478446(1

不用担心没有时间办理业务,也不用担心证件照片无法直视了,是不是很贴心!

领身份证也大有文章,据罗海英介绍,现在不仅可以去窗口人工领取,还可以使用自助取证机领取,从申请到领取完全都是自助化的,市民不用受上班时间的限制,减少排队、节省时间和人工消耗。

1489478456(1

自助体检机

这些高新技术、高端智造都在咱青岛高新区,如果你有兴趣来现场体验这些智能机器人的贴心服务,可以在页面下留言,说说你感兴趣的那些高端新奇项目,小编将不定期组织高新区的高端科技体验活动哦!(摄像\撰稿:宣推部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