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百名中学学生走进红岛经济区 体验渔盐文化

“百味盐为首”,可以说盐是咱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调料了,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它。但是,它是从哪来的,你们知道吗?很多小朋友会说,咱们是靠海边生活对不对,海水湿是咸的,那海里多了去了。难道真是这样吗?一起跟着青岛电视台《校园情报站》的镜头回顾一下,百名中小学生走进红岛经济区的东风盐场第三工区都体验哪些精彩吧!

“盐田蓄海水,赤日凝晴沙。”这说的可不是别的,正是描述我们红岛人民传承几千年的渔盐文化。在学校的组织下,青岛十七中和重庆路第三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走进了红岛经济区的东风盐场,来一探究竟!

听了老师们的讲解,同学们对渔盐文化的了解又增多了不少。

在现场,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讲解液态的盐水和结晶盐的区别。

怎么样,我们的同学们可以说今天真是没白来,不仅看到了海盐的生产过程,还体验了咱们的海盐文化,下面咱们再来点高科技看看!

在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咱们的同学们就感受到了现代顶尖科技带来的震撼。

别看这些机器人体型不小,但它们所从事的都是精密度极高的工作,搬运、镶嵌、焊接,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不时发出阵阵的惊叹。

传统的晒盐、现代的机器人,这一天的参观让同学们对于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有了新的认识,勤劳实干,积极乐观的渔盐精神也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前行。(信息来源:青岛电视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